一封不愿透露姓名的可爱女人的信

〔1〕“我想用绝对的真心待你。”


你阳光下的微笑,仅是一瞬便入眼万年。被太阳晒得晕晕乎的你见到我却还是下意识的朝我微笑,见我打了呵欠你笑着拍了拍肩示意我靠上,原是未曾消下的疲惫在那一刻便烟消云散。可是我眷恋你的温柔,想了想还是心安理得地靠在了你肩上,在你投下的一片阴影里,我闭着眼笑得开心。


多温柔的一个人呐。


这样想着的我觉得满心欢喜,想要将那抹微笑珍存于回忆之中,多美好。从那日起,我便决定要用百分之百的真心待你。无论如何你都值得。


〔2〕“幼稚别扭的我会不会弄丢了你?”


有很多次都会缠着你,问你我们会不会有一天突然就分开了,你都会笑着摸摸我的头说不会。"万一呢?"急急地追问仿佛下一秒你就不见了,你说我们之间不会有万一,可我不信,不是不信你,而是不信我自己。我足够别扭,却不善于表达这些,我想埋藏心底,却还是多少会显露一些,矛盾而幼稚。想太多,总有一天会压垮心中的最后一道线。我知道这样不好,却还是习惯性的胡思乱想。在你面前,我做不到绝对放松。在和你交流,总会担心很多,即使真的能够松懈99%,但总有一根弦紧绷,我害怕,怕我说错了话会惹你不高兴,怕你有了可以离开我的理由。


我想,最后我会失去你。


〔3〕“昵称只有对足够亲近的人才会喊出,可是到了后面我才发现这只不过是我的自以为是。”


我有偷偷给你起过很多很多的昵称,奇怪的,沙雕的,亲昵的都有,我想着会有一天将它们喊出,却发现现在怎么也开不了口,过去是没机会,现在确实不敢,不想。以前和朋友侃天侃地时,一口一个“左夫人”,聊到你时是发自内心的开心,连面带着笑容都是真,到现在闭口不提,即便偶尔聊起,也不知觉得蒙上了一层浅薄的阴郁的色彩。我想我可能丢了我的初心。


〔4〕“不想我们之间变得陌生,可是还是无可奈何呢……”


从一开始到现在我感觉我们似乎近了,逐日变多的交流,我应是开心的,却总觉得如梦如幻,都不真实。走着,聊着,看着,有一种恍惚感,回过神来,才惊觉自己与你聊了大半,却不知我们的谈话内容是什么。于是一面遗憾,一面心中愈发空荡,距离好像未曾靠近便远了,我想啊,我们或许终有一天会再次陌生。


〔5〕“你看所谓温柔都是假。”


你性格温和,与生俱来是一个温柔的人,对很多人都是。


可是我却擅自将你的温柔定义,定义为我的专属。后来当那份看做是我独属的温柔一点一点撕碎在面前,心里好难过。


说来也可笑,我的念念不忘,不过一场空,没有回响,也无绝响,是一场苍白的梦,挺让人心里难受的。


有些话当做是玩笑话就好。


〔6〕“我是不是挺任性的?”


我在某天早上问你,是不是做了让你讨厌的事你就会讨厌那个人。


你回答说,不一定吧。


然后我又问你,你讨厌的做事方法是什么。


你说是本来可以通过协商能够解决了事,却偏偏没有这样去做。


我现在这样,大概是做了让你讨厌的事吧。


明明可以交流的……


理解能力为天才的你应该大概猜到了一些什么吧。你说我们这样搞得好像生死离别一样,我的心中有在默默回答说对啊…只是没有生死罢了。


我已经没有勇气与你对视……


我害怕再与你多说几句话就把我好不容易确定下的决心击溃。


我不是一个坚定的人……所以真的会害怕。


〔7〕“有些习惯的消失要用好长的时间……”


干脆一次性与过去的自己断的干净利落。我们之间就当从未认识。


当我习惯性的找你聊天,请你拒绝我。既然决定这样,那么请将我对你的热情彻底浇灭,我会改掉与你相关的习惯,所以别担心,我不会让你尴尬。


〔8〕“想成为你在意的人,可是最后我把对你的在意也要弄丢了……”


我在意很多很多人的想法,但是,最在乎的是让我在意的人的想法。我在意你,可是我不想再让你成为让我在意的人了……这样说的我大概有些自作多情了吧……嗯,反正习惯了。


我只需记得曾有一个人在我心中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只是不会再像之前全心全意,用全部的真心。关系淡了,不代表断了,依旧可以微笑打招呼,偶尔还可以开点小玩笑但不会跟之前一样,顾忌太多,在意太多。


只是距离远了些,没有离开。


从我认识你再到我决定用绝对的真心待你,我知道在那段时间,你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个特别的位置,每当我想放弃时你便在我决定放弃的那一刻给了我希望,然后我也好巧不巧的又坚持了下来。有时候在想,如果早点放弃,我们两个会不会就不会有后面的故事,会不会就有不一样的结局?


我会学会没有占有欲的喜欢你,发自内心地把你当做重要的人。


〔9〕“我们之间熟悉不是为了陌生,亲近不是为了疏离,小心翼翼的守护不是为了漠然无视的伤害。”


可是如果真的印证了这句话。我能做的,只能是你不受伤害。


我们不应该这样,我们应该更好的,至少不是现在这样。


〔10〕“在这世界上没有谁比我更加热烈的期盼你能够幸福。”


你真的很好,所以别往自己身上施加太大的压力,我希望你一生平安顺遂,不希望你被这些所谓压力击垮,你值得更好。


@荼奈 紧跟大佬更文的步伐ᶘ ͡°ᴥ͡°ᶅ


评论 ( 5 )
热度 ( 6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浅_Mirr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