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

〔一〕


"你一定要完成这个实验吗?"


张伟鲜少地对诸葛大力有了怒气语气却意外地平静,平静没有泛起一丝涟漪甚至没有温度。


"是。"


诸葛大力点了点头,眼里全都是倔强与自信。


"我将会证明我的理论没有错。"


"那提前祝你成功。"


张伟笑了笑,把手中把玩着的绿植轻轻放下。


"我说过我会一直支持你的。"


擦着诸葛大力的肩走出了门,也没听她的反应就径直离开了。


诸葛大力隐隐觉得张伟生气了可是自己也有信仰,实验一旦开始就应该认认真真地完成下去,不应该掺杂个人情绪。


深吸了一口气,诸葛大力脸上挂出了慈母般的微笑。


毕竟模拟家庭也是家庭。


一个人走在曾与她第一次相遇的小道,张伟抬头看了眼满天繁星可是没有一颗属于他。


自嘲般踢了下路上的碎石却不料这颗碎石砸中了人的头。


一声清脆的声响和一声痛呼,寻着声音看去,夜色太黑隐约能看出是个女生。


张伟一时间也顾不得伤己悲时了急急地跑向那个不幸的人却在见了那人的容貌愣在了原地。


"大力?"


呆呆地出了声,声音却把控得压低。


因为他知道这不是大力。


大力不会披着一头秀发,因为她嫌洗头麻烦还浪费时间,也不会穿着一身素白汉服因为她对这个不感兴趣,更不会拎着一把剑在手上因为她觉得太过招摇。


一时间脑子里全是大力自然忽略了还有一个成为他出气倒霉的受害者。


直到女生喊了一声。


"大叔这石子是你扔的吗?"


女生皱了皱眉又舒展开来,声音温润。


"啊,是!对不起,你没受伤吧?"


张伟摸了摸自己的钱包,有些空瘪,面上稍稍露出了一点难色。


"要去医院吗?"


走到女生面前伸手想要去扶她却被女生拒绝了。


"大叔,我又不是林妹妹。"


女生摊开掌心,上面躺着一颗碎石,很小一块。


"因为这个小石子被砸进了医院,我这传出去也不太好。估计隔天新闻就这样报道:震惊某汉服女子竟然被一颗神秘碎石砸入医院!诸如此类。"


张伟听后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笑道。


"不好意思啊。"


"没事儿。"


女生很爽快地笑了声。


"你好,我叫rose,大叔你呢?"


张伟有点没反应过来。


"哦,我叫张伟,是一名律师,这是我的名片。以后有什么法律上的问题欢迎来找我。"


张伟掏出一张名片给了rose。


rose伸出手接过,仔细的看了一会儿,抬头对上了张伟略显局促的眼睛,没忍住笑了。


"大叔很厉害呀!律师是很了不起的职业,为社会伸张正义,帮助弱小什么的超级赞!"


rose笑着夸赞,声音里满满地真诚。


张伟被夸得不好意思了,摸了摸鼻尖。


"也没有脸,我就是一个倒霉律师,经验最多的就是败诉。"


想到这叹了口气。


这样的他怎么配得上闪闪发光的大力。


rose见身前人眼里的光突然暗了下去没缘由地感到了一阵心疼。


"大叔,给自己一点信心,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大器晚成。所有的坏运气积累到一个程度就是时来运转的时候了,毕竟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嘛。"


rose朝张伟眨了眨眼,做了一个加油的姿势。


是啊,自己能够遇见大力并且成为大力的男朋友这不正明示着自己时来运转嘛。


我一定可以追上大力,成为能够站在她身边的人!


看着张伟眼里的光又一点一点地亮了起来,rose也跟着开心了起来。


人还真是一种复杂的动物啊。


张伟重振信心。


"是啊,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大器晚成。我会努力的!"


对上了rose的眼睛,眼里倒映的是他的样子,一瞬间张伟慌了神,连忙错开。


"真是不好意思啊,砸了你还让你开导了我。"


一脸歉意地挠着后脑勺,露出憨憨的笑。


"没事儿。"


声音依旧温润。


"期待下次能够从中国名人律师榜见到大叔的名字。"


"会努力的。"


张伟坚定了自己的信念连声音都有力了许多。


"时候不早了,大叔再见!"


rose转过身同张伟挥了挥手。


"再见!"


张伟也笑着挥了下手却见rose回了头。


"大叔以后我来找你可不要拒绝我呀。"


张伟的笑意深了些。


"当然不会,而且我一定要帮你赢。"


rose扬起的笑容更加明媚。


"说好了!"


"嗯,说好了。"


评论 ( 12 )
热度 ( 176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浅_Mirr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