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有为

除夕快乐!祝大家食用愉快!本来想写短篇的但是这个写着写着估计得往中长篇发展……大家可以期待一下。此外感谢 @荼奈 的指导!(虽然还是没能写成短篇)



"我说你干嘛来这儿?这里可不适合你这样的人。"左婧媛甩手丢掉手中的酒瓶,满不在乎的擦掉嘴角的血迹,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点上,刚要放进嘴里却愣了愣,轻轻地摇头还是将烟摁灭,靠在墙上低着头,一半脸上藏进阴影,看不清神情。

"我?什么样的人?你告诉我我是什么样的人?"话语间带着几分醉意,女人从地上略显狼狈地爬起,踉踉跄跄的朝左婧媛走近,最后环住左婧媛的腰,趴在她的肩上低低地笑了。

"幺儿,好久不见。"


[一]


那年左婧媛十八岁,刘倩倩二十一岁。

18岁的左婧媛刚结束完高考躺在床上无聊的翻阅着手机上各种没有营养的信息。

21岁的刘倩倩趁着暑假时间长,在网上找了份兼职来赚些外快,今天是她第一天到客户家的日子。

"咚咚咚"

规矩的敲了三下房门,刘倩倩略显紧张的整了一下自己的衣领,把手放在背后,乖乖立正站好,低着头盯着自己的脚尖。

左婧媛听到敲门声不耐烦地起了身,赤着脚走到门前将门打开。

扑面而来的冷气糊了刘倩倩一脸,还没来得及抬头入眼的便是少女两条白花花的大长腿和有点可爱的脚丫。

"你?我爸请来的美术老师?"

左婧媛斜斜地倚在门框上,打量着刘倩倩,手指轻轻叩击着手机,低头笑了一下。

"请进。"

做出了一个请的姿势,左婧媛侧让了下身,语气却是显而易见的桀骜。

刘倩倩看着面前这个笑得好看却没有一丝温度的女孩,眉心轻轻蹙起,紧了紧抓在手中的背包带,走了进去。

左婧媛看到这个比自己大了三岁的老师紧张的样子不由得有些哑然失笑,利索地将门关好,长腿一迈站在了刘倩倩跟前。

"我爸叫你来你就来啊?"左婧媛比刘倩倩高些,低眸看着她,眼神带着不易察觉的危险,"他没跟你说我的情况啊?"

刘倩倩将背包取下挂在手中,看着左婧媛的眼睛温声答道:"说了,说你脾气差,不思进取,烂泥扶不上墙,做事三分钟热度,很难管教。"

"哈……"左婧媛有些想笑,这还真是亲爸啊,有这么说自己女儿的?不过面前这位也不知道是夸她实诚还是该骂她情商低。

"但是,"刘倩倩轻轻笑了,"你爸还说了,说你很聪明,一点就通,,刀子嘴豆腐心,如果遇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事可以一直努力很久直到做到满意为止。"

"是嘛……"左婧媛有些不好意思地刮了下鼻尖,让开身指着一间房说道:"那个是画室,走吧,进去看看。"

"嗯,好。"刘倩倩忍不住勾唇浅笑,这么容易害羞果然还只是小朋友。

"给我吧。"左婧媛瞟了眼挂在刘倩倩手上的背包,伸出手道。

"不用了,不是很重,谢谢。"刘倩倩摆手婉拒左婧媛的好意,看到左婧媛撇了撇嘴还是把包给了她,颇有些无奈地看着小朋友一瞬间开心的样子。

刘倩倩跟在左婧媛后面,看着她的背影,细细勾勒出了一副画。画中少女穿着简单的白色T恤和黑色宽松的运动短裤,手里领着一个背包很开心地笑着,是独属于少女的活泼明朗。

"老师?"左婧媛看着刘倩倩一脸迷之微笑,伸手在刘倩倩的眼前晃了两下,这个老师看起来不太聪明的亚子。

"啊?"直到画中的少女一脸迷惑地看着自己,毫不掩饰的关爱智障的眼神让刘倩倩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刚刚有些走神了。"

"哦。"左婧媛没说什么,低头开始摆弄工具,刘倩倩见状也开始帮忙。

工具全部准备好后,左婧媛扯过两把椅子,一条放在刘倩倩身后,一条拉到墙角自己坐下。

"干什么?"刘倩倩看着与自己隔了大概有五米远的左婧媛,满脸不解。

"你画你的,我玩我的。"左婧媛一边戴上耳机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左腿搭在右腿的膝盖上,标准又霸气的二郎腿。

刘倩倩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把手中工具一放,走到左婧媛跟前,有些无奈。

"可是你爸爸要我教你画画。"刘倩倩是个有原则的人,不白收别人的钱。

"哦,所以呢?"眼皮都没抬一下,左婧媛指尖滑动,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屏幕。

"所以你要跟我学画画啊。"刘倩倩无比庆幸自己脾气好,不然铁定得吵起来。

"不要。"左婧媛有些无语,白赚钱还不要,这个女人是吃饱了撑的?

刘倩倩不死心仍想继续劝道。

"我警告你别管我,爱教不教,不教滚蛋。"左婧媛终于没了耐心,起身朝自己房间走去。

"可是!"刘倩倩挡在左婧媛面前被左婧媛一点也不温柔地推开。

"让开!别让我再说第二遍!"左婧媛冷着一张脸,眼里满满的戾气让刘倩倩不由得一怔,借着这个空档,左婧媛擦着刘倩倩的肩过去,等刘倩倩回过神来只听见房门被重重关上的声音和反锁的声音。

左婧媛继续窝在床上,抬头看了眼房门听到一声轻轻的关门声,翻了个白眼,指尖微动发了条朋友圈:这个女人是不是有病?

底下瞬间就炸出了n条评论,清一色的谁惹你了?谁敢惹你?你说是谁,我们帮你收拾她。

看了一会儿觉得没劲就删了。

刘倩倩出了左婧媛家有些气愤,但是想了想好像没这个必要,小朋友估计处于叛逆期,莫名的有些想笑,想笑左婧媛的小孩脾气,估计也想笑自己也不理智跟小朋友斗气。

18岁的左婧媛跟21岁的刘倩倩的第一次见面相处并不是那么愉快,甚至有点糟糕。但是18岁的左婧媛没有想到未来自己会被这个不太聪明的美术老师吃的死死的,21岁的刘倩倩也没想到自己未来会对面前这个年轻气盛的小朋友用情如此之深。

·

·

·

·

〔此章有文字游戏〕

评论 ( 4 )
热度 ( 10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浅_Mirror | Powered by LOFTER